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森林乡村来打卡丨定州市六家村:水上公园田园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张原
2022-05-18 08:45: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实习生 张原

  走进定州市高蓬镇六家村,整洁的道路直通农家,葱茏的树木挺立两侧,独具特色的水上公园风景秀美,一幅美丽乡村清新美景扑面而来。

4

六家村航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近年来,六家村大力推进植树造林、路域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因地制宜进行绿化美化,着力构建生态宜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2019年12月,六家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

  “目前村内6条主要街道已全部完成高标准绿化,按照‘一街一景’村庄规划,栽种丝棉木、海棠、樱花等苗木2000余棵,并安排专人定期修剪维护。”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云平说,花木越长越好,春天有花、夏天有鸟、秋天有果,村民们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2

六家村水上公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张原 摄

  据村民何占英介绍,前不久,村里这些苗木花开正盛,各色花朵挂满枝头。海棠花姹紫嫣红,绚丽夺目;樱花艳丽娇媚,婀娜多姿……每年这个时候,条条道路繁花似锦,一道道秀丽风景线尽收眼底。

  “现在村里的环境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有花有树,别人赏花拍照还得去公园,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拍到美美的照片。”何占英很是自豪。

  “农村环境的改善带来了村民思想和行为上的改变,潜移默化中,村民们养成了自觉呵护环境、人人护树的生活习惯,村风民风家风悄然改变。”何云平说,随着环境越变越好,村内的文化活动也越来越多。

1

水上公园航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张原 摄

  六家村投资300多万元,将村东头的雨水坑塘改造成一处占地4亩多的水上公园,不仅设有音乐喷泉、凉亭,还可以养鱼栽藕,成为乡亲们家门口的“旅游”景点。

  每当夜幕降临,村民们纷纷前往水上公园,散步、看喷泉、跳广场舞,好不惬意。“平时没事儿了,就带孙子到水上公园转转,有时孙子还会拿点面包屑喂喂鱼。”村民何平起说。

微信图片_20220509145822

水上公园内供村民观赏的鱼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张原 摄

  同时,六家村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积极支持苗木花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先后引入定州市云鹤苗木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中山润通苗木场,流转土地2000余亩,种植白蜡、国槐、栾树、海棠、樱花等苗木10万多棵,为村民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如今的六家村,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显著提高,绽放出独特魅力,美丽乡村真正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受了益。

关键词:定州,森林乡村,水上公园,六家村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