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电诈发案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张原
2022-05-17 15:0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7日讯(记者 赵绅光 实习生 张原)5月17日上午,记者从由定州市委政法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深入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年来持续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电诈发案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张原 摄

  在发布会上,定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江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从重拳打击犯罪、精准预警防范、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反诈宣传四个方面进行了整体工作情况的总结。以四个月以来的案件实例对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形势进行分析,总结出了定州市发案形式及特点,并介绍刷单、陌生链接、网络贷款、“客服电话”诈骗及“公检法电话办案”诈骗五类多发高发的诈骗种类及预防对策。

  定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子强对全链条打击犯罪进行通报,该院坚持依法从严惩处和全面惩处的方针,坚决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和人员、贩卖“两卡”团伙头目和骨干、职业“卡商”、行业“内鬼”等,并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发挥检察建议刚性作用。

  定州市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陈军红表示,该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履行审判职能,坚持从严从快打击此类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从加大打击惩治力度、着力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拓宽宣传方式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并公布了近期审结的4起典型案例。

  下一步,全市政法机关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进“云剑”“断流”“断卡”“拔钉”等专项行动,一如既往地将利剑指向侵犯群众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回应群众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平安定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定州,电信诈骗,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