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留春乡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见成效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李聪丽
2022-05-12 14:36:13
分享:

  定州市东留春乡下大力改善通行条件,美化路域环境,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该乡结合前期逐村排查摸底情况,对需整治区域拍照建档,列明细、定职责,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对照工作计划驻村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喇叭广播、张贴标语、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路域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植树造林的好处,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严格落实“一路两沟四行树”“田路分家”的基础上,在路肩上栽种沙地柏、迎春花等灌木,做到绿化、护路两不误。同时,严格落实管护责任,明确专人管理,对种植的树木定期浇水和巡查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截至目前,该乡累计种植乔木10000余棵,栽种沙地柏、迎春花等灌木20余万株。开展道路沿线环境绿化、硬化、美化提升行动,大力度拆除违法建筑,全覆盖硬化平交道口,全路段清理各类杂草和建筑、生活垃圾,搞好重要节点、重点路段规划,实现整体路域环境大提升。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发动群众2000余人次,出动铲车、挖掘机等200余台次,清理杂草垃圾5900余方,清理私搭乱建、残垣断壁80余处,拆除废旧房屋10间,清理落地牌匾、电杆广告39处,硬化道路650平方米,大大提升了农村整体形象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曹诚琳 通讯员 李聪丽)

关键词:定州,路域环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