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杨家庄乡多措并举开展铁路沿线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2-05-12 14:42:21
分享:

  定州市杨家庄乡坚持点面协同、重点突破、难点攻坚,多措并举开展铁路沿线排查整治行动,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该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领高铁沿线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对铁路沿线进行巡查督导,实地查看辖区铁路沿线的安全风险隐患和环境卫生情况,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制定《杨家庄乡人民政府铁路沿线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建立铁路沿线常态化巡查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对涉及铁路沿线的村进行巡查整改,对每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总并建立台账。各村持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整治铁路沿线的轻飘物、硬飘物及其它可能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风险隐患。加强对铁路沿线村民的宣传教育,通过喇叭广播、签订责任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讲解铁路法规和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全员参与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截至目前,该乡共清理整治垃圾轻漂浮物4处,加固彩钢板1处,清理高铁桥下及沿线和村内生活、建筑垃圾约13方,清理小广告37处、房前屋后杂物21处。(记者 张春红)

关键词:定州,铁路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