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隔离不隔爱 定州健康驿站里的温暖时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王璐
2022-05-12 14:51: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 通讯员 王璐)“爸爸,换班的人一到,你就赶紧回家!”听着电话里儿子熟悉的声音,雷明沉浸在即将团圆的喜悦里。

  雷明和高伟虎、王露豫都是被抽调至健康驿站的定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已连续在这里工作了30多天。5月4日下午,他们接到通知,5月6日可以换班回家,雷明马上将这一消息电话告诉了家人。

微信图片_20220511135207

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项记录。定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然而,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当天晚上健康驿站接到紧急通知,将接收一批隔离人员,原有工作人员继续坚守,换班人员直接加入工作。

  “刚刚接到紧急任务,我又回不去了。”雷明给家人打电话时,隐约听见了儿子的哭声,他的心里满是歉意。挂掉电话后,他转身进入了物资库,投入到物资清点工作中。

  当晚9点,健康驿站开始接收第一批入住人员。救护车一停稳,雷明等人背着20多斤的装备便开始了消杀工作。

  入住人员一批批到来,工作人员按照名单在车门口核对信息、分流人群、分配床位。次日上午9点,雷明和同事们终于将所有人员安顿好。

健康驿站。定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在清洁区简单吃过早饭后,雷明、高伟虎、王露豫等和刚刚补充到工作队伍的王培等人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5日上午10点,健康驿站的8个工作小组分工有序,进行鼻咽拭子双采、抗原自测、物表采样、环境采样、房间消杀等工作。面对繁琐的工作,工作人员严把医疗、护理、院感质量关,确保每个环节都精准无误。

  健康驿站内工作人员运输物资。定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隔离不隔爱。在健康驿站的日子里,各种各样的“温暖时刻”不断上演。

  刚转运来的老人容易情绪焦虑,高伟虎耐心疏导:“大爷大娘,到这儿来,是为了保护你们,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解决。”休息之余,他还教老人用手机跟家人视频通话。

  “今天咱们的网课继续,打开书本第53页……”隔离房间里,一名语文老师正在给学生上网课,“健康驿站的医护人员守着我们,我们守着自己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511135157

  从左向右依次为雷明、王培、王露豫、高伟虎。定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大白医生、大白医生……”

  听到小朋友呼喊的声音,王露豫走到窗前询问。“我们来得突然,什么也没带,孩子突然饿了,能不能……”孩子妈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王露豫从宿舍拿上开水和一桶泡面,送到了小朋友房间。“谢谢大白医生!”孩子用充满童稚的声音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健康驿站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全身心做好入住人员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屏障。

关键词:定州,健康驿站,暖心时刻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