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疫情防控不打烊 职业教育助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永
2022-05-07 14:04: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永)包爱心饺子、送新鲜水果、办技能大赛……疫情防控期间,定州市卫生中等专业学校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程,正成为因疫情原因留校学生们时下快乐的时光。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定州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托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程,引导学生树立“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工匠精神,营造健康平安的成长环境。

  以上率下,稳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是每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定州市卫校积极强化学校属地责任,校领导靠前指挥吃住在校,广大教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为维护学校师生身心健康营造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179793c7f07102005c3e01f39840e8e

  印制《新冠肺炎防控学生手册》《新冠肺炎防护指导手册》《校园疫情科普知识》,邀请市卫生疫控人员通过视频方式为在校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教室、园区、宿舍进行清洁消毒,及时分类处理废弃口罩、餐盒等生活废弃物品,全力保持校园良好的卫生环境。

  市卫校党总支书记赵培章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拉起警戒线,筑起防火墙,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让广大家长吃上“定心丸”。

  精心授课,专心

  疫情防控期间,定州市卫校授课不停、进程不乱、质量不减、方法多样,有力保障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学校采取线上教学、线下辅导灵活授课模式,线上知识测验,加强对新知识的巩固复习;线下对留校学生悉心辅导、倾囊相授。同时,在每个教室设置“班级图书角”,为留校学生提供丰富充足的“精神食粮”。

8b976a9f2eb1c8be43c43ae69440e6b

  学校积极响应“技能强国”号召,举办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的静脉输液、心肺复苏等技能比赛,通过比学赶超秀真功,激发学生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

  一班学生彭文博说:“虽然疫情防控期间一个多月不能回家,但能够和同学们一起生活学习,提高专业技能知识,非常开心!”

  活动丰富,开心

  “来,吃水果喽!”疫情防控期间,定州市卫生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为给学生科学补充营养,学校通过多方协调,把苹果、橘子等新鲜水果运输到校园,受到广大留校学生的广泛称赞。

  六班学生要章欣表示,苹果代表“苹”安顺利,橘子代表大“橘”大利,学校选取的水果寓意很好,真是太贴心了。

f34d71f94676634f0697bb5d443e4e5

  受到疫情影响,个别学生居校生活产生焦虑情绪。为缓解学生们的心理压力,学校特意邀请心理辅导老师进行视频授课。同时,举办课间操赛、校园接力赛、师生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和深厚友谊。

  “孩子因疫情不能回家,但您把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录成小视频发给我,我为孩子的坚强乐观感到欣慰!”5月2日,学生韩惠民的家长专程给教师王金龙打来电话,对王老师的细心关怀表示感谢。

ae38ce22dcad3937c1a3fbfc0cd05ce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定州市卫生健康局一级主任科员贾瑞峰表示,市卫生学校积极响应“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教育理念,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有技能、有品德、有素质的综合性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职业教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