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杨计军:30次转场 交出赛事保障满意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张原 李沛涵
2022-04-22 10:16: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绅光 实习生 张原 李沛涵)4月20日,在位于定州经济开发区体品园区的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为甘肃兰州的客户加紧赶制防护垫订单。

  日前,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上,公司总经理杨计军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们的产品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我又能到现场进行赛事保障,感到非常荣幸,我也相信国产冰雪装备一定有更多机会服务国际国内冰雪赛事。”杨计军动情地说。

  定州天华是国内唯一一家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地防护垫的供应商,公司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冰上、雪上防护垫年产可达10000块,产品销往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泛应用于国内举行的国际短道速滑赛事中。

杨计军(左)在冬奥场馆带领团队进行防护垫转换。资料图

  冬奥会赛事期间,杨计军带领20人的防护垫转换、赛事保障团队,服从指挥、业务精湛,高效准确完成30次的场地转换工作,无一运动员因防护垫问题受伤,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受到了多方好评。

  在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上,运动员的滑行速度非常快,易发生侧滑、摔倒等事故,因此防护垫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我们自主研发的新型聚氨酯棉内胆反弹力相当小,运动员撞击以后,不会把运动员反弹回来,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运动员安全。”杨计军表示。

防护垫内胆性能测试。资料图

  冬奥会赛事精彩纷呈,离不开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也同样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和精细保障,他们奔忙的身影也成为赛场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们基本都是等赛事结束后,运动员都离开了场馆才能开始,经常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杨计军说,“虽然很辛苦,但是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段经历也让我终生难忘。”

  北京冬奥会带动了三亿人上冰雪的大市场,还留下了丰厚的奥运遗产。今年,定州市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努力培育龙头企业,加速工业设计赋能,推动体育用品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

公司组织生产防护垫。资料图

  “北京冬奥会让我们的品牌得到了认可,公司的生意门路也越来越宽。现在咨询滑雪场护网、栏杆以及冰刀、轮滑鞋等产品的客户越来越多。”杨计军说,今后公司将利用品牌效益,延长冰雪产业链,扩大企业规模。

关键词:定州,杨计军,冬奥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