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发布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4-09 17:54:09
分享: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近期,全省多个县市陆续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全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进一步做好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守土尽责“指战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指挥统筹全面周密、组织动员有力有效、措施执行坚决彻底、排查覆盖不漏死角、保障举措落细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住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筑牢战“疫”堡垒,当好抗疫一线“冲锋员”。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的责任,发挥网格管理实效,做到排查登记全面彻底、居家监测在管在控、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基础预防等工作;市直单位党组织要成立党员先锋队,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下沉社区一线做好各类防控点位值班值守工作。

  展现责任担当,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要带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主动投身“党员先锋岗”,亮明身份、作出表率。要主动对接周边孤寡老人、贫困户、低收入人群和急重症病人等特殊群体,围绕特殊群体所需所求,定向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发挥积极作用,当好舆论引导“宣传员”。广大党员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QQ、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平台中,没有权威和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信息;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对市委、市政府官方措施公告积极推送,对权威媒体宣传报道积极转发,引导正向舆论,助力政令畅通。

  坚持以身作则,当好防疫标杆“示范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响应市委号召,积极落实静态管理期间防疫政策,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白事简办快办、红事缓办不办,积极主动报备,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以自身行动带动周边群众,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市委组织部将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战疫正在进行,防控绝不放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定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6日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