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发布清明假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4-01 11:40:30
分享:

  定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根据近年风险监测结果分析研判,清明节前后,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食源性疾病主要以微生物感染、有毒植物和毒蘑菇中毒为主。其中,微生物性食源性疾病主要发生在宾馆饭店、单位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有毒植物(四季豆、野菜等)和毒蘑菇中毒主要发生在家庭、单位食堂、街头摊点等;沿海地区春夏季为河鲀中毒的高发期;随着海产品上市,受海洋生物环境因素影响,可能出现贝类毒素污染海产品情况。

  假日期间,随着各地旅游餐饮等服务业恢复正常,餐饮单位营业增加,餐饮服务企业应注意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重点防范因食品生熟交叉污染、储存不当导致的致病微生物污染。个人及家庭应注意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食品安全消费预警,不随意采食野菜、捕捞海产品。

  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31日

关键词:清明假期,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