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清风店镇用“速度”见证“激情”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周永
2022-03-29 13:54:54
分享:

  一个投资3000万元的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厂房租赁,再到营业执照办理,仅用了7天时间;一个近百名员工的现代化企业,从厂房改造,到设备安装,到员工培训,再到投产达效,仅用了1个月时间。

  2021年以来,定州市清风店镇紧紧围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以“保姆式”“店小二式”全流程服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森拓汽车零部件厂的投产达效,刷新了全市招商引资的“新速度”。

  出实招 营造招商浓厚氛围

  清风店镇党委、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同责、上下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认真落实全市《鼓励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12个创优营商环境方面的文件精神,从人才引进、项目落地、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通过线上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线下悬挂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广播等形式,不断加大营商政策宣传力度,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

  清风店镇党委书记赵永伟说,通过一系列、多形式的政策宣传引导,全镇上下“亲商、爱商、尊商、重商”理念逐步形成,为做好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用实功 解决项目落地难题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2021年12月初的一天,石家庄远森集团负责人来定州考察,当了解到清风店镇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时深受触动。此时,赵永伟趁机提出备选的4个厂地供其选择。

  “好好好,这个厂地不错,交通便利、环境清幽!”在考察了所有备选厂地之后,石家庄远森集团负责人表态:项目就落在吴村。

  然而,吴村现有厂地并非闲置,厂房内存放着大量的粮食、货物。怎么办?“一个字,搬!”赵永伟当即拍板。

  为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赵永伟几次深入厂地所有人家中走访座谈,从大局出发,摆事实讲道理,很快做通了思想工作。

  在此基础上,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赵永伟诚邀双方当事人洽谈费用事宜。达成房屋租赁协议后,赵永伟再次帮助企业免费接通了水、电、气,办理了营业执照。自此,定州市森拓零部件厂正式落户吴村。

  “自12月10日签订项目协议,到厂房租赁,再到办理好营业执照,只用了7天时间!”石家庄远森集团负责人惊叹道,“我们难以想象,在清风店镇推进项目落地竟然这么快,效率这么高!”

  见实效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三月的定州大地,春潮涌动、生机盎然。位于吴村的定州森拓汽车零部件厂内,2台法国进口全自动裁床生产线有序运转,一台台全新的缝纫机正在作业,工人们统一着装,忙着缝接汽车内饰面料。

  森拓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主要为江淮汽车、北京汽车、北京奔驰、宝沃汽车等品牌汽车生产座椅面套,是长城汽车内饰的战略合作伙伴。森拓汽车零部件厂落地后,又面临了实际问题:招工难。为此,赵永伟见招拆招,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街利用高音喇叭进行招工宣传,讲明是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让群众放心、安心。同时,要求各村街严把员工质量关,把吃苦耐劳、有责任心的群众充实到企业中,通过招工彰显清风店镇的纯朴民风,全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森拓汽车零部件厂经理胡策介绍:“在定州市委、市政府和清风店镇的帮助下,我们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厂房改造、设备进驻、员工培训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定州的营商环境确实不错。”

  “现在,企业首批定单已经顺利交付。我们一定加倍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贡献!”胡策表示。

  高站位对标、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实,才能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赵永伟表示,清风店镇将按照“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打造清风店镇营商环境新高地,以实际成效为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周永)

关键词:定州,招商引资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