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涛督导检查定州市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2-03-29 14:04:05
分享:

  张涛督导检查定州市国土绿化工作时指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行动 持续改善提升定州生态环境质量

  3月27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到双天工业园区、叮咛店镇二郎庙村督导检查国土绿化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当前春季绿化的黄金时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改善提升定州市生态环境质量,为聚力打造“四个定州”提供良好生态支撑和保障。

  每到一地,张涛都认真查验植树造林成效,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园区内及周边绿化,同时指导企业搞好内部绿化美化,做到见缝插绿、宜绿皆绿、能绿尽绿,增加绿量、美化环境。要发动园区内企业参与绿化和护绿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园区主要道路要按照乔、灌、花、草有机搭配的模式,营造层次分明、赏心悦目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科学管理,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绿一片,不断提升园区的整体形象和品位。

  张涛指出,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把国土绿化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同步实施、精心指导,加大村庄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力度,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搞好文化墙、农户门前和整体景观的统一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布局,精心设计文化墙内容,科学选用花木种类,打造一村一景、一街一景、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坚持数量与质量、生态与经济、造林与管护、植绿与爱绿并重,在增绿添景、打造精品亮点、村庄和道路绿化、廊道绿化建设等方面实现新提升。要通过宣传发动、典型带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当好宣传员、践行者、监督员,形成村民共建共享、常态化保持的良好机制。

  市领导李辉、蔡红宇参加活动。(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定州,国土绿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