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十坚持十严禁!定州市防控办最新倡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18 15:07:45
分享:

致定州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经超过200个,我省已有6个地市出现疫情,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抗击疫情最重要的保障,为此向全体市民提出“十坚持十严禁”倡议:

  一、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坚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乡镇(街道)、单位报告登记,严禁心存侥幸。

  二、发现自己身边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坚持第一时间主动提醒、劝导、报告,严禁知情不报。

  三、所有来定返定人员坚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定后第3日及第7日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禁参加聚集活动、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出现感冒、发烧、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坚持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到发热门诊治疗,严禁私自离开。

  五、重点人群坚持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严禁私自外出。

  六、坚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定,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七、日常生活中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的好习惯,严禁麻痹大意。

  八、家庭、工作场所、各类重点场所坚持勤通风、常换气,严禁密集场所超员使用。

  九、坚持科学精准防疫,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严禁私自采取过度防控措施。

  十、坚持相信权威信息,不要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小道消息,严禁传播虚假信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互相提醒,守护好定州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每一个定州市民的贡献。

  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关键词:定州,倡议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