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定州融媒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秀兰 白永民
2022-03-18 15:09:48
分享:

  张涛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深入开展国土绿化 加快建设美丽定州

  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参加

  春雨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3日上午,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来到北方循环经济园区义务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带头美化环境、绿化家园,以实际行动引领全市迅速掀起国土绿化高潮,为创建森林城市营造强大的社会氛围。

  春风轻拂,春意盎然。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张涛、张才芳等市领导一下车就拿上铁锹走向植树点,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三五人一组,密切配合,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提桶浇水,每一个步骤都做得认真到位、一丝不苟,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昂然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

  植树间隙,张涛、张才芳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认真听取春季植树造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绿化工作进展,对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提升定州市森林覆盖率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重要基础性工作。2021年定州市秋冬季植树造林规模空前、力度空前,为建设“四个定州”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争创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抢抓有利时机,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国土绿化行动高潮。

  张涛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国土绿化行动向纵深开展,让“人人爱绿、人人植绿、人人护绿”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要加强管理培训,鼓励发展林下养殖、林下种植,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注重造林质量,严格后期管理,确保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面提升定州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赵秀兰 白永民)

关键词:定州,植树,领导班子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