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到定州市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2-03-11 19:22:49
分享: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到定州市调研

  张涛张才芳一同调研

  3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到定州市调研高新产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一同调研。

  张涛对龙奋杰一行到定州市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定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连续保持全省先进行列,开发区被评为省特色产业示范经济开发区,重大科技奖励实现“零突破”,河北旭阳能源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完成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产业链条的基础布局,复朗施纳米材料实现从中试到产业化的跨越,成功研发了纳米银涂料、纳米口罩等高科技产品。河北旭阳年产10亿方高纯氢示范项目投产,保定、雄安“容易线”氢能重卡供气专线和加氢站项目稳步推进,河北长安氢能大巴获工信部市场准入,打造了氢能和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的全产业链。依托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50项成果亮相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周,叫响了“定州智造”品牌。定州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扩大研发投入和建设科研中心,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让定州更多的产品站上“高精尖”、重点产业迈上“高大上”,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定州贡献。

  龙奋杰先后到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实验室、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情况介绍,对定州市高新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品和技术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希望企业要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育,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省科技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优质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开展精准科技服务,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以企业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张二文、李辉、蔡红宇参加活动。(记者 牛勇)

关键词:定州,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