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全域创建美丽乡村

来源: 定州政府微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牛勇 韩佳华
2022-03-07 15:51:30
分享:

  张涛到定州市长安路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全域创建美丽乡村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

  3月6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到长安路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域创建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

  河北心蕾花卉科技有限公司,是定州市规模最大、品类最全、交易量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张涛来到该公司花卉和蔬菜种植基地,走进种植大棚,实地查看花卉和蔬菜种植规模、品种及长势情况,与种植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种植效益。当听到种植大棚豌豆苗产值高、见效快、收益好时,张涛很是高兴。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是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加快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种植结构,进一步推动花卉产业向设施花卉、造型花卉、盆栽花卉等高端、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提高产业效益。要着力在提升农产品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种植高品质高效益蔬菜产品,做到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在量上扩规模、质上抓提升,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基地。要完善市场推广机制,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以产业带动就业,引领更多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北刘家庄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建设区,张涛走进麦田,查墒情、看长势,详细了解冬小麦生长、春管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住春耕大好时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科学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和农业生产,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合理发展林下种植,增加大豆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国道337孟家庄村路段,张涛实地查看国土绿化情况,与有关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苗木品种、树木长势和后期管护等情况。他指出,造林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工作。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栽植树种,创新林木管护机制,全面提升植树造林质量。要对去年秋冬季植树工作开展“回头看”,及时进行补栽补种,扎实做好后续管理养护,提高树木成活率。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治理,全面做好农村绿化、美化、硬化、亮化,持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活动。(记者 牛勇 韩佳华)

关键词:张涛,定州,调研,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