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庞村镇西坂村获评“平安河北建设先进集体”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鎏 张祥龙
2022-02-25 18:49:31
分享:

  日前,河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设中成绩突出的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定州市庞村镇西坂村获评“平安河北建设先进集体”。

  在平安建设工作中,西坂村不断加大科技防范工作投入力度,全村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同时,成立了以村民代表、党员为主要成员的群防群治队伍,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防范严密、管理有序的治安防范网络,并成立了巡逻队,负责巡逻、处理日常事务和突发事件等,有效维护了全村的平安稳定。

  针对农业生产、宅基地、家庭婚烟、邻里纠纷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西坂村坚持以预防、教育疏导为主,按照防止激化的原则,依法处理。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实行巡查值班制度,不定期对小卖部、小超市进行巡查,把各类不安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西坂村还曾荣获省“六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省第五批民主法治示范村、市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记者 张鎏 张祥龙)

关键词:定州,西坂村,先进集体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