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市首个气膜滑冰馆即将投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张玉婷
2022-02-19 22:11:05
分享: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定州市东胜生态园的定州首家气膜滑冰馆,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从外面看,气膜滑冰馆就像一个巨大的“气球”。走进馆内头顶是白色的充气膜,地面为仿真冰冰面,馆内不仅有标准的冰球比赛场地,还设有观众看台、多媒体转播中心、卫生间等配套设施,一排排冰上运动的相关器械和护具可供滑冰、冰球、冰壶等多种冰上运动使用,既可以承接学校冰雪运动培训,也可以满足大众休闲滑冰的需求。

  据了解,该馆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相比传统场馆气膜滑冰馆具备建造成本低、空间利用率高、绿色环保等优势,而且馆内不受季节、天气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为助力冰雪运动项目推广,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方便广大冰雪爱好者体验冰雪运动,我们投资800万元,建设了全市首家气膜滑冰馆。”项目相关责任人表示,“该场馆的核心优势就是不受季节和天气的影响,让广大冰雪爱好者每天都能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目前,气膜滑冰馆、标准冰球场及相关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记者 薛宁 张玉婷)

关键词:定州,气膜滑冰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