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 定州政府微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林 韩佳华
2022-02-07 15:13:48
分享:

  张涛在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严要求强举措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贡献定州力量

  张才芳主持

  2月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定州市立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落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定州之稳、定州之进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强调,目前正值新春佳节,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在这特殊时期和关键节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好势头,发扬好作风,力度再加大、标准再提高、措施再严格,上下联动、精准施策、严格管控,以坚决果断措施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全面防范化解疫情输入风险,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要求,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以最严要求和最高标准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精准把握政策,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和重要环节领域,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具体责任人,做到科学精准、有力有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针对商超、景点等人员聚集场所,要强化宣传引导,严密监测管控,把测温、验码、登记、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节后返岗高峰期来临,针对商业企业、生产企业、物流企业等行业要做出专门安排部署,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排查、及时报备、防控到位。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和大数据推送人员,要全面摸底排查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和水平,规范全员核酸检测流程,确保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全面推进、高效开展,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做好35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节期间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为隔离管控人员提供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张涛还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任务目标,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等监管和治理,重点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明确到人,强化督导检查,对造成大气污染问题的严肃问责,以过硬办法和举措把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精准精细落实到位,下大力推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才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人民至上,任务要求再明确,工作责任再强化,防控举措再加强,服务保障再到位,督导检查再严谨,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会议,副市长胡晓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