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12名“00后”定州小将,参演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

来源: 定州融媒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光伟
2022-02-07 15:06:44
分享: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开幕。在仪式前表演中12名“00后”定州小将上台演出,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了定州力量。

  参演名单

  董闯、王云华、刘方正、赵世昭、尹佳瑞、李硕洋、王军凯、李天乐、王挺林、魏旭东、赵婧琦、王旭颖

  据了解,这12名“00后”定州人,均就读于河北北方学院。

左为王云华。图片由本人提供

  王云华是河北北方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从小就学习舞蹈,2021年9月份,她开始集中训练,为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演出而准备。

紧张的训练。图片由王云华提供

  “刚开始,我们都是一直练习分解动作,一个动作要重复无数遍,直到我们身体能够特别自然做出这个动作,然后再开始练习下一个动作。”王云华说,“在训练的日子里,虽然每天都是在重复练习,但我们从来没有感觉枯燥乏味,一想到能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演出,心里就特别自豪。”

演职人员工作证。图片由王云华提供

  “在现场表演时特别激动,特别自豪。幸不辱命,表演时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圆满完成任务。”王云华激动地说,“很幸运我学的是舞蹈专业,能参加这次表演,让我有了一个特别难忘的经历,感觉此生无憾了,特别自豪!”

第一排左一为董闯。图片由董闯提供

  “能参加这么盛大的演出,我感觉特别激动、自豪!”董闯告诉记者,“这是我人生当中特别重要的演出,我一定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跳出更精彩的人生!”

  开幕式上无数个精彩瞬间,让所有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作为定州天华·河北师大冬奥会赛事服务团队出征北京冬奥会的一员,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计军有幸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此次经历让他一生难忘。

杨计军准备进入国家体育场观看开幕式。图片由杨计军提供
杨计军在开幕式现场。图片由杨计军提供

  “开幕式现场特别震撼,科技感十足,而且从始至终都体现了简约,看了之后让人非常振奋。”杨计军说,“同时,这次冬奥会也是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必将带动全国乃至全世界冰雪运动的热潮,对我们体品企业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快速发展机遇。我们将借着冬奥会的‘冬’风,不断创新发展,叫响定州制造,走向世界,一起向未来!”(记者 杨光伟)

关键词:冬奥会,开幕式,定州小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