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号召:用使命担当护航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 定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01-15 15:37:54
分享:

中共定州市委组织部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同志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们:

  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新冠疫情,特别是天津市、河南省等周边地区陆续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当前,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全省“两会”召开在即,春节将至,春运马上开始,定州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政治意识,勇扛防控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筑牢“三道防线”,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

  积极担当作为,筑牢战斗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迅速进入迎战、应战状态,全力守护好定州市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下沉一线,切实履行行业部门疫情防控监管督导责任;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把好关口卡口,做好值班值守,落实摸排管控,推进疫苗接种,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两新”党组织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底线意识,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冲锋在前,争当先锋模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意识,模范践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项要求。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坚持白事简办、红事缓办;积极接种疫苗,特别是已全程接种二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要带头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主题党日、“双报到”等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以党员的先锋模范,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们要立刻行动起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用使命担当为全市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贡献!

  中共定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3日

关键词:定州,党员,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