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定州市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2022-01-15 14:06:47
分享:

  1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协同办副主任张国洪一行到定州市,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出席并介绍定州市有关工作情况。

  省调研组听取了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对定州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国洪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城市发展定位,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经济强市抓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突出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单项冠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聚焦主导产业抓项目,充分发挥定州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聚焦新领域、新模式、新业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聚焦民生抓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本,以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加快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

  张涛对张国洪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去年以来,定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交出了令全市人民满意的“新答卷”。2022年新征程、新任务,全市上下要以省发展改革委调研为契机,旗帜鲜明抓项目,树立“项目为王”导向,全面招商、多元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引进一批创新性、引领性、智能化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等领域改革,深入开展暖企助企、稳外资稳外贸等行动,实行产业“链长制”、企业“帮扶制”、项目“清单制”,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实施民生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陈凯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王博)

关键词:定州,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