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防控办发布紧急通知

来源: 定州政府微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01-10 10:59:00
分享: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落实来定返定人员管控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陕西、河南、天津等地陆续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特别是天津此次疫情源头不明、传播路径不清、外溢扩散风险较高。春节临近,外出务工、经商、求学返定人员增多,为迅速有力防范周边省市疫情输入,坚决阻击奥密克戎毒株疫情扩散传播,对来定返定人员管控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1.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对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全域,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许昌市全域,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郑州市全域的来定返定人员,立即开展地毯式摸排,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2.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提前掌握来定返定人员行动轨迹,逐人建立信息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定返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非必要不得来定返定。凡省外来定返定人员均需提前向所属乡镇(街道)、村(街)社区、工作单位报备,由社区及单位告知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定。

  3. 市交通检疫组将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高速口设立8个检疫站点和临时核酸采样点,对来定返定人员进行测温验码、查验行程码及核酸阴性证明;外来人员返定时,要在交通检疫卡口主动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对未携带阴性证明的,交通检疫组将就地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并将人员信息推送至相关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负责将返定人员点对点返回居所地,并督促其落实单人单户居家隔离。待检测结果出具后,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依法严厉打击瞒报谎报行程轨迹行为,落实公民个人主动报告法律义务。

  4.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辖区来定返定人员需查验其48小时内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询问旅居史。一是对来定返定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每2天核酸检测一次。二是其他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达不到单人单户居家隔离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三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定返定人员,要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四是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定人员,为了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建议在返定后第7天自行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通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