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庞村镇被认定为河北省体育器材产业名镇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王思天
2021-12-11 22:49:58
分享: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最新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申报推荐及2018年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复核工作的通知》,定州市“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复核成功,庞村镇被认定为“河北省体育器材产业名镇”。

  定州市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逐步形成“龙头企业拉动,配套企业跟进,产业集群发展”效应,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以河北长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为龙头,聚集近200家零部件生产研发制造企业,整车及零部件远销20余个国家和地区,整车年产销量达20余万台,年产值超100亿元。

  庞村镇体育器械器材产业集群是集生产、加工、成品销售及相关配套产业为一体的器械器材产业集群,该镇现有体育器械器材生产企业1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8家;营销服务企业50余家,解决镇内就业岗位1.2万个,吸纳外乡镇就业5000余人,产品产量达1000万吨/年,远销欧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2%(老袁影视道具占据了中国影视兵器道具业的90%),占定州市体品行业经济比重75.5%。体育器械器材产业涵盖健身、体育、武术、教学仪器等七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注册体育用品类商标622件,拥有自主品牌20余个。

关键词:定州,庞村镇,河北省体育器材产业名镇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