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1-11-27 11:03:07
分享:

  11月24日,定州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副主任杨晓、苏月兰、成峰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及法、检“两长”列席会议。苏月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决算情况报告、关于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关于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关于开发和利用再生水资源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建设的议案〉的决议》办理情况报告,关于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关于20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报告,市法院关于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关于民事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市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市政府要认真执行审计法,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保障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要认真分析定州市“十四五”期间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精准性。

  要扎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民生实事项目、城市管理、学前教育、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等工作。市监察委要认真履行监察职责,持续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法院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依法办案水平。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和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团结奋进、拼搏实干,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定州,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