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住建局实施“五好五心”工程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2021-11-27 10:59:20
分享:

  今年以来,定州市住建局在住建系统全面实施“五好五心”工程,深入一线破难题,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决把城镇住房建设好,让老百姓安心。严守工程质量关,重点检查工程实体、质量行为和原材料质量,建设优质工程。严守消防审验关,重点做好消防设计、审查和备案抽查,规范审验流程,提升建设工程预防火灾能力。严守安全生产关,加强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工程安全管理。

  坚决把两个市场规范好,让老百姓放心。加强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建筑企业、监理勘察设计企业和招投标、工程造价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推动房地产市场有序运行和建筑市场健康发展。

  坚决把小区服务管理好,让老百姓舒心。加强102个物业小区管理,建设精品社区,切实解决物业服务不到位、乱收费、乱停车等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广大业主实际利益。加快推行143个无物业小区接管工作,确保物业服务全覆盖。整合利用各类资源,高标准推进2021年41个和2022年10个老旧小区改造。

  坚决把民生实事推进好,让老百姓暖心。重点做好住房保障、农村住房安全、农村住房品质提升、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改善居住环境,保障住房安全。加强名城名镇名村、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打造城市名片,讲好定州故事。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实现城乡建设绿色转型。

  坚决把房地产遗留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顺心。聚焦剩余的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的“骨头案”“钉子案”,以38个重点项目为突破口,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实现“遏制增量、存量归零”的目标。

关键词:定州,住房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