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1-11-27 10:57:21
分享:

  张涛主持召开定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站位再提高 责任再落实 标准再严格 以创建成效推进城市更新 增进民生福祉

  11月22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干在平常,责任再落实,标准再严格,全力以赴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测评,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让市民更幸福、让城市更美好。

  张涛要求,标准要再严格,持续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要开展好道路交通秩序创建品质提升行动,加大道路交通执法力度,对机动车逆行、不礼让行人、违章停车、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法,确保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要开展好农贸市场创建品质提升行动,加大集贸市场规范经营、亮证经营管理力度,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合理设置早市、夜市,规范管理店外经营、流动商贩,着力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开展好社区(小区)创建品质提升行动,四个街道办事处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市直部门做好包联社区(小区)创建工作,做到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开展好乡镇(村)创建品质提升行动,各乡镇(街道)要对照标准精准创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10个乡镇要加大力度、抓实抓细抓到位,文明村镇要严格按照“十个一”标准深化创建,解决好志愿服务站活动开展不及时、乡道沿线环境卫生较差、商铺店外经营等问题。

  张涛要求,责任要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上一线、上前线,主动到分包点位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奋勇争先、苦干实干;各包联单位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市纪委监委、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组、市委督查室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点督查内容,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力,甚至影响创建工作的,坚决追责问责、决不姑息。市创城办督导组要强化督导指导,进一步增强针对性,聚焦短板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督促整改到位。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金亮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定州,文明城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