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召开深化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暨知识产权保护会议

来源: 冀云  作者:杨亚湖
2021-11-27 10:56:03
分享:

  张才芳在定州市深化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暨知识产权保护会议上指出

  提升质量 提高标准 叫响品牌 让品质定州成为最硬软实力和最大新优势

  11月2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省深化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暨知识产权保护视频会后,定州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长张才芳指出,要按照标准高、质量好、品牌响的要求,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不断完善质量和标准化战略工作机制,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才芳指出,要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按照上级政策文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深入推进质量、品牌、科技、绿色“四个农业”建设,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产业,把定州打造成“幸福产业”聚集地。

  张才芳指出,要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要坚持政府做规划、搭平台、强宣传、重引导,建设技术标准体系,完善标准化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高效、便捷的标准信息服务。加快建设“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定州实验室”,为定州市体育用品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搭建服务平台。

  张才芳指出,要下大力培育名优品牌。要树立品牌意识,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完善品牌创建激励政策,充分发挥现有名牌产品的标杆引领作用,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加快培育一批名优品牌,加强“金牛眼药”“定州缂丝”等品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定州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才芳要求,要加大质量监管执法力度。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理念,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从源头上抓好食品药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对出现的制假、售假行为及质量问题,必须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定州产品的市场信誉。

  张才芳要求,要凝聚共建共治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发力,形成做好质量强市、标准化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让品质定州成为定州市最硬的软实力和最大的新优势。

  副市长刘力威参加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定州,知识产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