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市长办公会和市长工作例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1-11-12 21:32:16
分享:

  11月7日,定州市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和市长工作例会,研究了《定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社会化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关于推进制造业工业设计发展的实施方案》《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有关事宜,听取了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然要求,是治理大气污染的具体举措。要保持高压态势,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源头管控,严查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各个环节,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定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售禁放氛围;要切实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落实有奖举报,对查证属实的予以奖励。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社会化招商引资,全力做好支持保障,依法依规兑现奖励。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全民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工作力度,吸引和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形成骨干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强化“争跑”意识,加大跑部进厅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定州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要牢牢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供暖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督导问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实包联帮扶机制,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和民生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扎实有效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加快推进,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和国土空间绿化,因村制宜、科学推进,全面提升农村绿化美化水平。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对非法采砂、违法占地等从严查处。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部门争先创优,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齐心协力干事业,一天当成两天干,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定州,市长,工作例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