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0.91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1-11-12 12:47: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赵绅光)11月12日,定州市举行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涉及50个项目,总投资20.91亿元。

11月12日,定州市举行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工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食品和医药业5大类。其中,工业项目35个、总投资16.2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7个、总投资1.1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总投资1.11亿元,食品和医药业项目4个、总投资2.33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1100万元。

集中开工项目简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营商环境助力项目轻装上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新官理旧账,在全省率先启动解决束缚和困扰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已解决408家企业的832个遗留问题,涉及此次15个集中开工项目,真正让企业实现轻装上阵。二是园区建设助力产业集聚。38个项目落户经济开发区,主要集中在中投制造业基地、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充分体现了经济开发区“功能布局优、管理模式新、整体形象好、服务效能强”的竞争优势。三是工业项目助力经济发展。工业类项目数量占比达70%,主要有氢能产业、再生资源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等,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

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绅光 摄

  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定州市积极谋划2022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持续用力抓招商、抓项目,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规模数量和质量效益并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新局面。

关键词:定州,重点项目,开工仪式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