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打造文化新名片 定州市启动诗词之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1-10-18 09: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绅光)10月16日,定州市举行创建诗词之市启动仪式,河北省诗词协会理事和多位知名诗词作者莅临现场。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发来贺信,河北省诗词协会会长、中华诗词学会诗教工委主任郭羊成发表致辞。

河北省诗词协会会长、中华诗词学会诗教工委主任郭羊成发表致辞。长城网记者 赵绅光 摄

  该市启动中华诗词之市、河北省诗词之市创建工作,旨在推动定州市诗词文化事业发展,打造定州诗词文化新名片,推动文化与经济、科技、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做强经济“硬实力”,凸显文化“软实力”,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长城网记者 赵绅光 摄

  为挖掘和弘扬定州诗词文化,该市专门制定创建诗词之市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创作积极性,发挥诗词文化服务功能,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提升定州文化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定州特色文化品牌。

  方案指出,定州市将围绕搭建创作交流平台、开展诗教活动、举办诗词吟唱活动、建设“诗词”标志建筑、推进诗词“八进”活动等方面开展诗词之市创建工作,在全市上下营造诗词创作浓厚氛围,提升全民文化素质。

  近年来,定州文化事业蒸蒸日上,诗词创作也蓬勃发展,实现了以文兴产、以产促文,古城恢复项目成为定州通向世界的文化名片,启动实施文化创意产业园、定瓷产业园、非遗博物馆等项目,加大对缂丝、定瓷、金牛眼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的支持、保护和传承,被评为全国秧歌艺术之乡、吹歌艺术之乡品牌,向世人展示了定州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定州,诗词之市,启动仪式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