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8000多个就业岗位 定州市举办家政专场对接招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1-10-18 08: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绅光)10月17日,定州市在开元寺塔广场举办2021年度家政专场对接招聘会,来自京津冀地区的50余家家政企业现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8000多个岗位。

10月17日,定州市在开元寺塔广场举办2021年度家政专场对接招聘会。长城网记者 赵绅光 摄

  此次招聘活动由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以“助力定州乡村振兴 促进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搭建供需平台,努力拓宽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就业渠道,助力定州市“中山好嫂子”家政劳务品牌发展壮大。

  本次招聘会共分为北京区域、石家庄区域、保定区域、定州区域四个家政企业招聘专区,提供别墅管家、月嫂、育婴师、家政服务员、高级护工等适合不同年龄、能力和需求的工作岗位,薪酬从3千元到1万多元不等。

求职者向家政企业工作人员了解岗位情况。长城网记者 赵绅光 摄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各企业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求职人员介绍单位情况,讲解工作类型,求职者认真了解岗位情况,填写相关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据初步统计,860余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我是一名育婴师,这次招聘会给我提供了很多机会,企业也给出了丰厚的待遇。”求职者王秀英一大早就坐车赶到了招聘会现场,仔细询问后选择了几个心仪岗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自北京、天津地区的家政企业较多,岗位需求量较大,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洽谈。

  北京唐顿世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家政品牌,主要服务于北京高净值客户,涵盖家政、育婴、管家、厨艺、收纳等多项服务领域。“现在家政已经从简易服务扩展到管理,真正的家政人才缺口也越来越大,像我们招聘的育婴师岗位,工资是非常可观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招聘到更多的优质家政人员。”公司外联事业部副总范常旭说。

  活动现场,举办方还组织成功对接的定州本地与京津冀等地家政企业共10组进行现场签约,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签约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绅光 摄

  活动现场,定州市劳动监察大队还设立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免费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

定州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为求职者发放政策宣传资料。长城网记者 赵绅光 摄

  近年来,定州市人社局强力推进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打造“中山好嫂子”家政品牌,引进高级家政培训内容,免费为有家政服务意愿的劳动力进行培训,并先后与北京多家大型家政行业企业进行对接促进其就业。自去年10月以来,共开展“中山好嫂子进北京”活动16次,输送家政人员1800余人。

关键词:定州,家政行业,招聘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