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党政代表团到保定市学习考察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2021-10-15 18:13:5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携手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10月13日,定州市党政代表团到保定市学习考察。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与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参加活动。

  长城氢能中心项目是目前世界领先的、国内首座大型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关键组件综合型研发中心,能够为加速推进我国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促进产业化标准完善提供有力支撑。定州市党政代表团依次参观了氢瓶试制室、氢循环试验室、燃料电池试验室等,在展品区参观了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膜电极等产品。张涛说,保定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率先实施氢能推广应用,定州市要认真学习借鉴保定市在氢能产业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等产业为切入点,大力培育“氢制造”,推动延伸“氢触角”,在人才、技术、研发、运营等方面加强与保定对接交流、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城市”新名片。

  在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和长城徐水分公司,定州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EMC电磁兼容试验室、环境风洞试验室、车型产品及零部件展示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情况。张涛说,科技创新是企业进步与发展的重要支撑。汽车及零部件是定州支柱产业之一,在促进就业、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研发投入强度,增强企业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强化创新链、完善供应链,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推动下,成立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基地,也是全国首家由中关村在京外设立的创新中心。定州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路演厅及形象展示区、科技服务展示中心等,详细了解创新中心成立6年来在创新平台搭建、创新网络打造等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张涛说,要学习借鉴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定州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党晓龙对定州市党政代表团来保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保定市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积极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围绕“三聚焦一加强”“三步走”战略目标,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定和定州位置临近,合作发展领域广阔。双方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发展大势,在城市经济、汽车产业、电子装备制造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协同机制,实现携手共进、协同发展。

  张涛指出,保定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擘画了新保定新蓝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展现了大手笔大动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定州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积极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强化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加强与保定对接交流,在城市建管、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定州市党政代表团还到莲池区蔡庄、东百楼、后营三村联建安置区项目、深圳园、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保定市领导侯晓平、王月衡,定州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冯金亮、葛亮、李辉、张充、刘力威、胡晓红、陈凯、蔡红宇等参加活动。(记者 聂资滨)

关键词:定州,考察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