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官宣!近期定州将开打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来源: 定州融媒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10-15 17:45:00
分享: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10月13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出现1例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巩固定州市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定州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区变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及国内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定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定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积极主动报备。境外来定返定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9月30日以来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定返定人员、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定返定人员、所有健康码、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如拒不配合,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关注健康状况。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时刻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日常防护。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正确处理快递包裹。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或国内涉疫地区的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六、积极接种疫苗“加强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接种。同时,近期将对已全程接种二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互相告知,积极参与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4日

关键词:定州,疫苗,加强针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