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涛: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作出定州贡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2021-10-11 16:23:39
分享:

  张涛在定州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作出定州贡献

  10月9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在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试点作用,敢于先行先试,敢于创造经验,稳慎做好改革试点工作,体现定州担当,展示定州智慧,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作出定州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

  张涛指出,近年来,定州市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2019年底试点工作圆满结束,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定州市作为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国家级试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克服畏难情绪,坚定改革信心,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总结出务实管用的经验模式,为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提供鲜活的经验和做法。

  张涛强调,要抢抓试点机遇,加大探索力度,摸清底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自身特色寻找突破点,在深度上下功夫,在难点上做文章,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切实把宅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探索出可复制、能推广、利修法的经验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典型,广泛宣传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和改革试点阶段性成果,充分调动农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农民成为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

  张涛要求,要把宅改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协调联动,统筹推进,促进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示范引领,坚持抓先进带后进、抓两头带中间,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全面提升定州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水平;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部门联动,加大推进力度,凝聚攻坚合力;要聚焦全年重点任务,争分夺秒、百日冲刺,全力做好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年各项任务落实。

  张才芳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宅基地改革作为农村重点工作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系统推进农村规划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严格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宅改工作的成效检验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能力,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宅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相关乡镇(街道)就宅改工作进行了发言。

  市领导吕仲华、李辉、陈凯、黄玉欣参加会议。(记者 王博)

关键词:定州,农村,宅基地改革责任编辑:陈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