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国庆假期来临!注意这些路段易堵……

来源: 定州交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10-02 12:05:39
分享:

  2021年国庆节假期将至,自驾出游、亲朋好友聚会、回乡探亲等活动增多,加之正值秋收农忙季节,道路交通将迎来高峰,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为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顺利出行,定州交警根据目前定州市道路交通情况,经分析研判,现发布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易拥堵路段

  事故易发路段

  断交路段

  安全出行提示

  1、节日期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尽量减少外出行程,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驾车出行前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及道路通行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3、节日出行应谨记“安全第一”。驾车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强超强会、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切忌开车玩手机。遇交通拥堵时,不随意变更车道,按顺序排队依次通行。

  4、外出乘车时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如果发现乘坐车辆超员,要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5、节日期间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6、安全带是生命带,驾乘车辆时,前排后排都要规范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7、城区各商业网点及周边道路节日期间人多车多,车辆一定要规范停放,不得妨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

  8、如遇车流高峰或恶劣天气,行车要格外谨慎,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不争道抢行,不随意穿行。

  9、驾车行经农村道路、集市、山区公路时,应当谨慎驾驶,低速通过,礼让行人。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10、节日期间农村赶集、秋收秋种、外出购物,民俗活动增多,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农用运输车、拖拉机,请勿在货箱内载人。

  11、大货车一般装载量大、重心高、稳定性差,且视觉盲区较大,请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路口时,不在危险区域停留,避免发生事故。

  交警提示

  假日期间,定州交警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也将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酒驾醉驾、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群众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定州,国庆,交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