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才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2021-10-02 10:55:25
分享:

  张才芳督导检查定州市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9月25日,定州市市长张才芳就乡村振兴工作到东亭镇进行督导检查,他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村庄绿化美化,完善农村生活基础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西堤阳村,张才芳走街串户实地查看街巷硬化、绿化、改厕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张才芳指出,要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提高改造标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张才芳指出,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精细化管理,因村制宜、因段制宜,统筹安排,科学规划,提升农村绿化、美化标准,打造精品节点、精品景观。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结合正在开展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村庄院落、背街小巷、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幸福感。

  张才芳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排查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和定州在境外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健全基层防疫体系,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哨点”作用,遇有发热患者,科学规范转送、隔离,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记者 赵珍珍)

关键词:定州,乡村振兴,调研责任编辑:陈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