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涛:以项目建设新成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1-08-26 11:40:33
分享:

  张涛在定州市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上指出

  以项目建设新成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才芳主持会议

  8月23日,定州市召开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张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的实际行动和有力抓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只争朝夕赶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逐一听取了定州国际陆港项目、中国供销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雄安产业新城鞋服园项目、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应急物资储运及生产项目、氢能产业园等项目介绍,详细了解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形象进度、投资完成等情况,认真听取项目代表意见建议,全面摸清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办法、措施,并就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民生、抓就业、抓税源,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最现实的生产力,是推动经济发展最有效的总抓手,是检验干部能力最直接的“试金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切实增强跑项目、引项目、上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招大项目、招好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涛要求,要做好服务企业“文章”,从企业角度想问题、办事情,精准精细服务,主动问需解难,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让企业在定州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要聚焦目标任务,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只争朝夕赶进度,尽早尽快形成更多更好更优的实物工作量。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双争”意识,坚持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在项目建设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市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制,带头深入到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精准服务、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市领导赵红亮、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李辉等出席会议。(记者 刘杰)

关键词:张涛,定州,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