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才芳主持召开定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1-08-18 11:51:14
分享:

  张才芳主持召开定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水资源保护 大气污染防治 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8月16日,定州市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水资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八大突破”任务分解落实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研究定州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充分展示了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了定州市《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全社会节水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力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全面推广滴灌、喷灌等节水设施,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节水农业,持续谋划一批节水设施项目。要深入开展节水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水资源。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在白洋淀修复保护领导小组《关于审定2020年度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考核评价结果的请示》和省领导在《关于白洋淀汛期前水质及污染态势分析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定州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白洋淀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快推进实施,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雨污分流、生态补水、坑塘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河道面貌持续改善、水质稳步提升、河道生态功能逐步修复。要严格督导,有关部门要对相关工作进行严格跟踪督查,确保按期完工。

  会议传达了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研究了定州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问题整改方案》《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依法依规解决好房地产、实体经济等遗留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实干政府。会议研究了定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联防联控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联防联控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工作谋划,对承担的目标任务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差距、扬长补短,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各乡镇(街道)要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加大整治力度,真正实现“黄土不见天”。会议研究了“六大工程、八大突破”分解方案。会议指出,这十四个工作方案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1368”发展布局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要对方案进行再细化、再修改、再完善,确保目标明确、任务合理、措施精准、责任到位。要发扬“工匠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了解外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超前谋划、精准施策,与时俱进地完善发展思路、方法、抓手、措施,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领导马立成、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刘志诚等出席会议。(记者 严丽莎)

关键词:定州,水资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法治政府建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