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才芳督导检查定州市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2021-07-24 15:09:43
分享:

  张才芳督导检查定州市防汛备汛工作时指出

  抓细抓实各项应急措施 切实筑牢防汛备汛安全防线

  7月21日,定州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市长张才芳深入积水路段察看排水情况,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备汛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应急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陈凯参加。

  “目前积水点有多少?”“采取了什么措施?”……在南关桥、东关桥、八里店高铁路桥、迎宾大道京港澳高速路桥,每到一处,张才芳都仔细查看排水设施运行情况,现场研究排内涝、除险情、保安全的措施办法,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政工人。随后,他来到市农业农村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检查各乡镇(街道)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张才芳指出,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未雨绸缪、科学防范,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

  张才芳指出,要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工作,组织好巡查、抗灾、救援力量,配齐防汛抢险物资,保障电力供应,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

  张才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护城河、沙河灌渠、小清河以及高铁、高速涵洞的看护力度,设立提示牌、警示牌等标志,避免车辆、行人误入积水区。在部分积水严重地段,增加排水设备,加速排除积水。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以及危旧房屋、校舍、厂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全部排查整改到位。

  张才芳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应急值守人员,既要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又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科学有效应对,切实做到安全第一、平安度汛。(记者 聂资滨)

关键词:定州,防汛备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