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才芳到定州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薛莹
2021-07-24 09:39:48
分享:

  张才芳到定州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时指出

  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7月21日,定州市市长张才芳到定州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他指出,工业设计是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大力支持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点石成金”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定州成为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家园。

  张才芳到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设计展示中心实地参观,在新材料展厅、国际设计成果展厅、定州设计成果展厅,张才芳认真观看每件展品和通过设计创新转型成功的案例,并与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对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新的希望。

  张才芳要求,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定州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体品产业等工业基础雄厚,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观念创新、理念创新和产品创新。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引领作用,在产业发展各环节植入工业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定州市工业强市步伐,打造定州工业设计新名片。

  要加快培养人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要树立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聚焦产业链、创新链,构建人才链,激励和培育本土设计专业人才,对接本地生产企业设计需求,充分发挥自身资源集聚和辐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孵化实效,孵化出更多创新型企业、高科技企业扎根定州、发展定州。

  要强化政策引导,提供优质服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搞好服务,全力支持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发展,搭建对接平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做大做强做优,助推定州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亚湖 见习生 薛莹)

关键词:张才芳,定州,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