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

张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文旅产业文创产业 让文化资源成为定州高质量发展重要推力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聂资滨
2021-07-17 08:20:20
分享:

  张涛参加定州市政协文化文艺组和体育卫生组讨论时要求

  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文旅产业文创产业

  让文化资源成为定州高质量发展重要推力

  7月16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参加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文化文艺组和体育卫生组讨论。他要求,要深入挖掘整理定州历史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文旅产业、文创产业,让优质文化资源成为定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市领导张宝生、李辉等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从各自工作和定州实际出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献良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形势分析全面透彻,任务部署精准务实,体现了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契合定州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涛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拼搏竞进、事争一流,定州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根本性变化,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实现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三个圆满收官”。未来五年是定州转型发展的攻坚期、跨越赶超的加速期、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关键期,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建设实力、创新、品质、幸福定州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张涛指出,定州是文化古城,文化建设是塑造品牌的重要途径,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手段。要深入挖掘整理定州历史文化资源,启动文化创意产业园、定瓷产业园、非遗博物馆等项目,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文旅产业、文创产业,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让优质文化资源成为定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 。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整理定州特色文化,发挥好历史名人的“文化效应”,创造和推出一批体现定州精神、展现定州形象的文化作品,发出定州好声音、讲好定州好故事、树立定州好形象,不断提升定州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高端资源,吸引全国有代表性的传媒公司和企业到定州投资做项目,推动定州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抢抓北京冬奥会机遇,借势发展奥运经济、冰雪产业,推动体育健身器械器材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产业链向康复器材产业延伸。要开展全民健身行动,加快“五馆一中心”建设,大力普及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要推进卫生事业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联体建设水平,打造区域医疗中心。要聚焦民生保障精准发力,下大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加强20项民生实事和20件民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聂资滨)

关键词:定州,两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