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才芳就定州市古城保护及城区规划建设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2021-07-07 16:44:47
分享:

  张才芳就定州市古城保护及城区规划建设调研时强调

  坚持保护优先 高标规划设计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品质定州

  7月5日,定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就定州市老城区背街小巷整治、古城保护及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实施,展现古城特色风貌,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和北部新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品质定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凯参加。

  张才芳先后来到仓门口街、马道街、中心街和城市规划展览馆,走古街、观老屋、看古树、登城门,详细了解古城保护、文物修缮、城区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老街巷、老建筑、文物古迹等情况介绍。

  张才芳指出,要做好古城街区文物保护工作。古城街区是最能体现定州深厚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区域,也是重要的城市历史文化符号,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科学挖掘利用历史文化,充分保护好历史文物资源,积极探索规划、保护和利用新模式。要全面细致做好老建筑以及历史文化遗存的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要以规划引领提高建设水平。要聘请高水平设计团队,引进规划设计人才,学习雄安新区等地高标准规划样板,精心做好古城片区保护性改造方案,统筹做好北部新城规划建设,转变观念,开阔视野,超前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化城市空间、产业和功能布局,展现古城特色风貌,提升新城建设品位,打造功能完备、品质一流、特色鲜明的城市形象。要全面做好城区容貌整治工作。要加快雨污分流、背街小巷容貌提升等工作,积极推进古城周边环境治理,让旧城区精致精美、干净清爽,提升城区功能和城市颜值。要在“精”字上做文章、“细”字上下功夫,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品质、品位、品牌之城。汛期来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有效防范古街区内老旧危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杨亚湖)

关键词:定州,张才芳,古城保护,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