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才芳就定州市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2021-07-07 16:44:45
分享:

  张才芳就定州市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时指出

  发展现代循环农业 培植壮大集体经济 夯实乡村振兴坚实基础

  7月6日,定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就乡村振兴工作到砖路镇、庞村镇调研。他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发展现代循环农业,培植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张才芳先后来到定州市绿野养殖有限公司、定州市丁绿农产品销售合作社、西坂体品小区、西坂村(新民居)、西坂小学、幼儿园等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大棚查看特色蔬菜长势……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村产业发展以及推动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等。

  张才芳指出,要大力发展现代循环农业,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乡村实际,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产业项目,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生产企业要转变观念,开阔视野,走抱团经营、联合发展的路子,推动企业不断提档升级、占领高端,实现由小到大、快速发展。在保市场供应的同时,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安全关,切实做好、做优、做实特色富民产业。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调动乡贤能人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动群众,真正让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植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的振兴。要牢记产业兴旺这个根本,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持久支撑。园区要强化服务优环境,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开展“盯办、跑办、代办”业务,全程跟踪审批进度,及时向企业反馈项目办理情况,为企业提供“妈妈式”贴心服务,打造发展环境优良、配套设施完善、产业布局合理的园区。入园企业要加快施工进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程效率,争取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争做行业“领跑者”。要切实抓好教育民生工程,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兴,则民族兴。要加大教育投入,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科学规划学校布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科学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见缝插绿、拆围植绿、破硬栽绿,发挥环境育人良好作用。要扎实做好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监管力度,完善长效机制,抓好设施安全、校舍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汛期安全等,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杨亚湖)

关键词:张才芳,乡村振兴,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