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山西省人大调研组就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到定州市调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梦怡
2021-07-07 16:44:45
分享:

  7月6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一行到定州市就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一行陪同。市领导周胜会、和建辉、彭五军、刘志诚参加。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诚就定州市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定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和《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深入推进固体废物治理,特别是把农膜回收利用做为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推进落实。目前,定州市棚膜实现了100%回收利用,地膜回收利用率约77.4%,农膜整体回收利用率约96.6%。

  调研组表示,双方将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处理好政府、农户、企业之间的关系,共同探索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新模式,加快推进废弃农膜资源循环利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表示,加强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既是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晰责任、完善制度、探索机制,总结经验和办法,不断提升农膜治理水平,推进定州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再创新经验、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南城区德龙中转站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赵梦怡)

关键词:定州,农膜回收利用,调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