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检察院推出10项服务举措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薛莹
2021-07-06 00:39:27
分享:

  近日,定州市检察院推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服务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开展以法律宣传、综治维稳、文明劝导等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对检察办案环节因案致贫人员加大司法救助工作;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严格实行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办理结果或进展答复,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大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和挽救工作,常态化开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善检察官释法说理制度,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日,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着力加强民事类案监督,支持弱势群体起诉;切实保护“舌尖上”“脚底下”安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窨井盖专项治理。

  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实检察长接访月活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倾听民营企业的法律诉求;清理涉非公企业案件“挂案”推进和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加强执法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加大涉案资金的追缴挽损力度,及时退赔给人民群众。(见习生 薛莹)

关键词:定州,便民服务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