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2021-07-03 19:32:21
分享:

  张涛在定州市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 完成好夏秋季征兵任务 为国防和经济建设作出定州贡献

  6月30日,定州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市领导张涛、张仲田、杨洪涛、刘力威、胡晓红出席。

  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仲田对定州市征兵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武部政委杨洪涛通报了定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张涛指出,定州市是兵源大市,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正在积极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尤其今年是实行一年两次征兵的第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改变传统征兵工作方式方法,适应新形势,按照上级征兵工作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夏秋季征兵任务。

  张涛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兵源质量。要深入宣传动员,各乡镇(街道)要抓住大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当面做工作、当面征求意见、当面动员,同时要把高学历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宣传到位,切实提高定州市大学生入伍的征集比例,最大限度地争取优秀的高学历青年。要严格执行标准政策,按照规定程序,紧紧抓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择优批准入伍。要强化督导督查,对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审定新兵等重要环节进行现场督导和抽查,确保征兵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落到实处。要精心筹划准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通盘考虑,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夏秋季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认真抓好落实。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征兵领导机制,细化完善征兵工作制度,理清工作关系,熟悉程序方法和标准。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把廉洁征兵关,把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新兵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微腐败问题,保证征兵工作阳光健康运行。要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开通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对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要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完成好夏秋季征兵任务,为国防和经济建设作出定州贡献。(记者 牛勇)

关键词:定州,征兵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