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

张涛:防汛抗旱落实处责任担当扛肩上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2021-06-12 07:36:52
分享:

  张涛调研时指出

  防汛抗旱落实处责任担当扛肩上

  6月7日下午,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就防汛、安全防范、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到唐河大流段、大奇连村、西关地道桥排水泵站、定州棉库、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张涛详细了解当前水位变化、基本设施维护、防汛措施落实、人员配置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他指出,目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要严格落实重点工程、重要水域、重点区域等隐患排查治理,实时监测雨水情变化,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及强化应急演练等工作;要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和器材设备,加强信息共享,为科学调度提供坚实保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奇连村,张涛听取了“两委”换届工作整体情况,对换届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大奇连村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执行,整体过程平稳有序,换届结果符合预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关注换届后村情动态,积极支持新班子工作;组织部、镇街党(工)委要坚持扶上马、送一程,抓好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培训等工作,推动村“两委”成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热潮中,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员群众的认可。

  市领导冯金亮、葛亮、刘力威、陈凯、刘志诚参加。(记者 王博)

关键词:张涛,定州,防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