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长城原创

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人民艺术家》在定州开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1-06-08 14:58:02

6月8日上午,电影《人民艺术家》在定州举行开机仪式。记者 赵绅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天虎 赵绅光)6月8日上午,由闫国喜导演的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人民艺术家》在定州举行开机仪式。

  该影片以电影手法,着重展现《松花江上》这首著名革命歌曲的创作历程,反映词曲作者张寒晖先生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事迹。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左)和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右)共同为影片开机揭幕。记者 赵绅光 摄

  该影片由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河北电影制片厂)、定州市天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定州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隆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亚圣菲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电影主创人员与媒体和观众见面。记者 赵绅光 摄

  据介绍,该部影片由张佩担任制片人,曾出演过《山海情》《觉醒年代》《北平无战事》等影视作品的演员曹磊饰演张寒晖,著名演员颜丹晨、舒耀瑄、高晓攀、孙帅东、王赛罕娜等倾力加盟。

饰演张寒晖的演员曹磊。记者 赵绅光 摄

  为保证剧本质量,主创团队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力图真实再现人民艺术家张寒晖的英雄形象。据介绍,该影片时长90分钟,总投资1000万元,将在河北定州和山东进行拍摄,计划于2021年上映。

关键词:张寒晖,定州,院线电影
责任编辑:赵绅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