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城管局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1-05-27 17:13:11
分享: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扎实推进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各路网中队以新设规范经营区为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分别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治理,坚决取缔游商小贩,严禁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橱窗广告、店前摆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行动中,全体执法队员采取宣传教育与违规暂扣相结合的执法方式,要求商家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经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整改措施,确保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对屡次不听劝导的店主、商贩采取相应措施,并做好暂扣执法程序和个人信息登记,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城市形象。

  全力加强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监管。以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执法行动月为契机,以城区建筑工地为重点,多次组织召开工地扬尘治理专题会议,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全部工地进行全面摸排整改,工作人员现场督导工地整改,每个工地巡查督导至少5次以上。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现场督导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0份。

  深入推进私搭乱建集中整治工作。坚持科学把脉、铁腕拆违,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通过前期现场勘验、询问调查,对胜利街道路两侧及杨庄子社区服务一条街私搭乱建、侵占公共道路等问题进行细致摸底,明确拆除对象,共拆除违章建(构)筑物4处,为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记者 刘杰)

关键词:定州,城市形象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