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市4户家庭获评河北省最美家庭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雯
2021-05-27 17:13:00
分享:

  近日,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名单公布,定州市开元镇小油村春丽家电经销部经理刘淑芬家庭、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石小会家庭、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创新部总监马炳瑶家庭、清风店镇东王吕村妇联主席赵莲家庭4户家庭入选。

  刘淑芬家庭

  52岁的刘淑芬是家里的顶梁柱,结婚30年来,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的所有重担。白天她让丈夫看门市,自己开车给客户送货,中午和晚上还要回家里为老人孩子做饭、洗衣服、收拾家务。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两个女儿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一家人和睦幸福。

  刘淑芬不仅孝敬公婆,而且还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六一”儿童节为小油村幼儿园送去了8台格力饮水机。疫情防控期间,刘淑芬和丈夫还捐赠物品,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这就是刘淑芬平凡的小家庭,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他们却在忙碌中享受着成功与喜悦,在担当中收获着亲情与温暖。

  石小会家庭

  石小会是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丈夫是医院的一名医生,她和丈夫坚持正直做人、认真做事,在家孝敬老人,正确教育孩子。

  从2015年开始,石小会和丈夫每年都会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买一些学习用品,捐赠一些旧衣服。同时,一家人厉行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石小会用淘米水浇花,孩子的算术草稿本和做完的作业本反面也要用,洗手时及时关掉水龙头,不开无人灯……

  今年1月,石小会随医疗队援助藁城,丈夫为她收拾行李,凌晨3点送她去卫健局与其他队友汇合。石小会支援藁城期间,丈夫每天除了要给孩子做饭,还要管理他所在发热病区的大小事物,照看年迈的父母,默默地支持着她的工作。

  “老人和丈夫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也要尽心尽力地关心他们。作为子女的我,期望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身体健康,作为孩子妈妈的我,期望孩子健康成长,这就是我的全部。”石小会说。

  马炳瑶家庭

  马炳瑶入职河北长安已近25年,丈夫秦战是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物流部副总监兼总装车间区域经理,自从业以来,夫妻二人每年的工作绩效都名列前茅。

  她们夫妻主动参加长安汽车发起的“益起爱河”2018长安汽车水资源保护公益行动,主动履行环保责任。女儿大学暑假期间主动参加煤矿系统发起的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在校园内义务服务;参加学校组织的假日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等。

  马炳瑶夫妻二人孝敬老人,远近皆知。家和万事兴、家和万事顺在马炳瑶的家庭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赵莲家庭

  赵莲家庭在日常生活中,儿女懂事,丈夫勤劳善良,公婆热心助人,受到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赵莲的爱人一直在外地工作,很少在家。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赵莲一人担起照顾老人和孩子的责任,给予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党员的赵莲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口并登记上报,每天监测体温,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生活用品的提供。期间,婆婆脑梗住院,为了让赵莲踏实工作,爱人从外地赶回来,在医院照顾老人,公公则在家里担负起了做饭收拾家务的任务。

  赵莲家庭,家庭成员之间互相体谅,邻居、乡亲之间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赵莲全家都热心帮助,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见习生 张雯)

关键词:定州,最美家庭责任编辑:赵绅光